首页 房产 家居 婚嫁 汽车 亲子 美食 手机版
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结果有点出乎意料,请翼友点评一下。
查看: 16392|回复: 90

[焦点话题] 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结果有点出乎意料,请翼友点评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3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第一次和交通警察打交道,结束之后心情五味杂陈,最强烈的感觉还是郁闷。
11月9日晚8点,由西向东经过欧尚,刚好有打折活动,路上各种车辆、行人,在原来丹凤朝阳雕塑的红绿灯处,停在右拐车道上等候着,突然车子向前顿了一下,看了一下后视镜,一辆白色的车子顶上了我的车屁股,下车查看,我的左后保险杠,对方的右前保险杠蹭了点漆,对方车下来个帅小伙,态度也很好,自认追尾,说负全责,我看了一下我的车,少了点红漆,多了一点白漆,无伤大雅,心想让对方赔个两三百就算了,把私了的想法跟他说了,对方很犹豫的样子,然后告诉我他的车是租的,交了保险的,出事故不需要自己掏钱,他想走快速理赔,这才发现他的车屁股上印着新能源分时租赁几个字,然后我就懵了,在瑟瑟的寒风中看着对方打各种电话,等了二十分钟,对方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也不见租车公司和保险公司的人到场,第一次碰到交通事故啊,实在没经验,不知道怎么处理,老婆孩子还在车上等着,出门又没喝水,怕5岁的孩子害怕,安慰他说我们的车子出了点小问题,需要警察叔叔来帮忙,然后拨打了110。
又过了十几分钟,出警的警车来了,下来两个交警,简单的问了一下情况,帅小伙说他追尾了,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交警让我们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小伙找了半天,来了一句他没带驾驶证,交警说了几项交通法规,说要扣车,问我们能不能私了,我说可以,对方还是那个态度:他是租的车,有保险。不愿意私了。然后各种理论拒绝被扣车,我就看着他们仨在讲各种法律法规,顺便涨涨知识,最后交警赢了,扣车。交警让我一起去交警中队处理,我再一次懵了而且愤怒了,我又没责任,为什么我也要被扣车,但警察叔叔的话是权威,证件又在他们手上,只好委曲求全了。然后一个交警上了对方的车,另一个交警开着警车,让我跟着他的车去中队。我心想老婆孩子还在车上呢,去了免不了会受惊吓,于是在下一个红绿灯处,跟警车分道扬镳,把老婆孩子安顿好后,又打了一次110,问清交警中队的位置,开着导航到了目的地附近,兜了一圈,终于在人民大桥下的一个小弄堂找到了交警中队的牌子。
在交警中队,把我的保险公司的保单给交警看了一下,然后看着小伙继续跟交警理论扣车的事,看着他开着手机摄像头咄咄逼人的样,心里突然很同情交警。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争论着,也不知道究竟谁更在理。算了,自认法律门外汉,别站在那儿傻等了,于是拿着发还的证件开车回家。

点评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前车压线开车(不论虚线还是实线)或紧急并线过程中,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则由前车承担事故责任。但是这种情况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是在行驶过程中,前车压线的行为影响了后车正常行驶而发生追尾   发表于 2017-11-15 10:48
看了图片,你只能认倒霉了,谁让你斜着眼睛开车呢?而且你还停在人行横道上,啥话都别说了。  发表于 2017-11-14 11:52
发表于 2017-11-14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这份认定书是怎么出来的?如果不能达成一致,应该提醒当事人走法律程序,而不是和稀泥!

点评

几年不怎么上E网,您的 纸上点评还是如此到位和没卵用  发表于 2017-11-14 14:39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4 0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你说,你别怂,看了你在0511上的帖子,这种傻逼觉得自己是个东北人到处投诉投诉就以为中国是他家的了,别和稀泥,直接法院见,还300块钱误工费,你一个本地人还他妈的怂一个外地人我真的是服了,他投诉你也投诉啊,丹阳人这么排外,法院不处理就叫点老兄弟一起去抡他啊,在外地装什么逼啊,把他号码亮出来,晚上帮你短信轰炸啊

点评

说的好,这种人就要和他计较一下  发表于 2017-11-14 09:20
回复 举报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强人所难 于 2017-11-13 21:29 编辑

交警说楼主是次要责任,这种情况楼主象现在这样一走了之,交警会怎么处理,如果没有后续,我感觉楼主比较冤啊,车被人撞了,还要自己修车?假如确实是次要责任,但是维修费比较高,这怎么办?
回复 举报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果呢?
回复 举报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怕猫的鱼 发表于 2017-11-13 22:36
对方没有驾驶证就开车了?交警都没有当场处罚吗?我感觉你被黑吃黑了!这种现场当场要确定好谁的全责,下 ...

当时他没带驾照,交警好象说了一句要扣分扣车,然后不知道扣车过程是否规范,对方打了几个部门的投诉电话,交警就怂了,今天要我去处理定了我次要责任
回复 举报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6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办法。11月8号,我在南二环大桥下,嘉源首府那的红绿灯处,有车要加塞我没让,结果蹭了我车尾。我正准备停车查看,结果对方一个加速,直接压实线开走了。因为晚高峰车流量大,想着这个路口肯定有监控的,所以我也没有追。
结果报警之后,告诉了准确时间和地点,交警就是说监控看不到。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4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次在华阳路加油站那边看到一起追尾,两车主下车看了下只是擦掉些漆,直接给了200走人。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4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个大概,能感觉到楼主还是个实在人,上次我也被人追尾了,对方要私了说赔我三百块,我没有同意,我不同意的原因是我也不知道维修要多少钱,结果走的保险,保险费接近3000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4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不服气  就去申诉啊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场图陈列下
1.jpg
2.jpg
3.jpg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事故认定书
4.jpg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天星期五,小伙加了我微信,一上来就发了一张他拍的照片,说我的车压实线了,我回了他一张我拍的照片,车身有小部分压在线上,但是是虚线,然后高潮来了,他发了一张工资转账的截图,说他的租车费一天180,工资一天459,说他可以走保险付全责,但要我赔他误工费300块。卧槽,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我直接回他:赔你3000吧。他来了一句:你们丹阳人和丹阳警察果然有一套。到这儿,证实了我的猜想,对方应该是丹阳某个日资企业的。算了,学历高不代表素质高,别跟他瞎扯了。我说礼拜六我有时间去,他说要约会没时间。我想想,人家又不在乎这点租车费,不去就算了。
星期六星期天没人跟我联系。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举报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举报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硬一点,谁惯着他的逼脾气?不要怕麻烦,所有证据保留好,在交警队任何协商不接受,直接要求走法律程序,直接把信寄到他单位去,不管他来不来都是他全责,不肯赔就强制执行我觉得日本人对于法律的严谨性可以让这个得到应有的教训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有459元/天的工资,会这样?连车都买不起?反正我不信!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交警中队的经过怎么不能审核通过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期一大清早翻开手机,没有对方或交警的信息,算了上班去,十点左右,接到交警的电话,说希望我去中队处理事故,我说我在上班,而且比较远,希望晚下班之后去,定在晚六点,交警也答应了。过了一会,又来电话,给了几个理由希望我中午过去。到这时,我已经烦了,不想追究对方的赔偿,没必要为了这几百块钱浪费自己的精力。后来一想,还是去一趟,学习一下交通事故处理的流程,长点知识。请了半天假,12点半准时赶到了交警中队。 在交警中队,对方的租车公司、保险人员都来人了,当天出警的交警把我们带到队长室,当时心想,这点小事还要队长这级的领导出面,队长再次问了当时的详细情况,并问对方是否当时答应了全责。果然,对方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一会说我压线了,一会说车流大,交通混乱了,队长问他当时的行进方向、目的地,他又一副失忆的样子,总之不承认自己全责。我再次默默看着他们争论着,全程低头看地板打发时间了。终于,队长调出了当时的监控:右拐红灯,我在右拐车道上等车,两条左拐绿灯亮了,陆续有车辆从我旁边经过,然后就看到我的车被顶了一下。对方始终不肯承认追尾负全责,有关部门和稀泥的本事再次发挥到极致,表示双方都有责任,各修各车,各走各的保险。当办公室只有我在场的时候,队长告诉我对方因为扣车的事在好几个部门投诉,我表示了理解,但拒绝这个处理结果。准备走人,交警追了出来,要求我把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给他们复印,我拒绝,问他我不同意这个结果为什么要给复印,为什么事故当天没有做这些工作,我现在又没违章,为什么不让我走,僵持了一会,瞥见那个交警两鬓少许的白发,同情心又发作了,跟着他回去把材料给复印了。 等了一会,交警拿来了事故认定书,我拒绝签字,拍照,走人,学习结束。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交警中队的经过为什么不能通过,有关键词吗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敏感词?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究竟谁更在理啊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后续经过发不上去,还在想办法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特么太奇葩了吧,几百块钱的事非要弄成这么麻烦,就跟我上次在家门口看到一起的碰擦一样,2-300的事,非要BBBB一大堆,自己路线都走错了嘴巴还臭,非要叫警察来,来了最后还是赔300了事,有些人脑子真的有问题
回复 举报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3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长知识了,对方拒绝私了只能自认倒霉,无赖最牛逼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被别人追尾,对方不肯出面,保险公司不赔,我的修车费用没得报销,让我在有关部门跑了两三个月才解决。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7-11-13 2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我蹓狗路过,看见2个车停那儿,看看没什么大问题,心想打什么电话啊,后车掏个200立马OK,没想到居然发展成这样……
回复 举报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投诉处理|手机版|Archiver|帮助中心|法律顾问(丁律师13706106116)|

客服:0511-86588000 广告部:0511-86580666 86520099 QQ:6078942 E-MAIL:dyhj@qq.com

丹阳翼网 ( 苏ICP备05003134号 经营性ICP证:苏B2-20140213号 )

GMT+8, 2017-11-22 17:12 , Processed in 0.247819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系统支持: Discuz! X3.2

互联网电子公告专项批文号:苏通【2009】312号

版权所有:丹阳翼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